相册

2010/02/20

转的某打油诗

"我怎么会变成螃蟹的?(^o^)"

其实我们不应该看到螃蟹就生气
应该问问螃蟹为什么不令人喜欢
我有螃蟹的属性吗?
如果没有我心自荡荡
如果我有我实应该为戒

譬如我自己
过去没有螃蟹的属性
现在有了
因为我被螃蟹围攻了
理由只是因为我表彰了他们不喜欢的刘晓波

我很生气
我想了好久
要不要咬回去
还是洁身自好

后来我想明白了
如果我不变成螃蟹
咬回去
他们就永远
不知道自己是螃蟹
他们还会继续认为
咬人是他们的权利
而别人没有权利反驳
否则就是斤斤计较心胸狭隘

所以我也就堕落成螃蟹
不过是一只悲哀的螃蟹
不以咬人为乐
而是一只梦想
让大家知道我们都是螃蟹
很不光彩
的螃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